分享到:
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氢能与燃料电池分论坛成功召开
发布者: 吴震 | 2022-08-13 | 5594

2022年8月11日,由由中国能源学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机械研究所、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秘书处共同承办的“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分论坛:氢能与燃料电池分论坛暨中国-塞尔维亚学术交流研讨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在南洋大酒店举办。本次会议由吴震副教授发起,氢能和燃料电池课题组全员参与组织。

会议分别邀请了化工学院张早校书记和化工学院院长余云松教授致辞。邀请西北大学王玉琪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陈黎教授、杨福胜教授、马挺教授以及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大学国家氢能与可再生能源卓越中心Sanja Milošević Govedarović、Sandra Kurko、Igor Milanović、Katarina Batalović教授等围绕重整制氢、燃料电池、绿氢煤化工、加氢制冷、固态储氢、理论模拟等方面分享了最新学术研究成果。

本次会议报告丰富,质量上乘,促进了氢能和燃料电池领域相关研究人员的交流,线上观看人数超1500人。本次会议成功的举办是在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项目等资助下完成的,标志着中-塞合作双方在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进入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的直播任务由中国能源学会中能科讯平台承担,会议直播链接为:https://zhibo.biee.org.cn/detail/l_62e2583de4b050af23a1e299/4?fromH5=true

本次会议也被化工学院和学校官网新闻网站报道,报道链接为:

    http://news.xjtu.edu.cn/info/1005/186007.htm

    http://clet.xjtu.edu.cn/info/1016/6150.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