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课题组尧兢博士生文章被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接受发表
发布者: 吴震 | 2023-03-13 | 4398

祝贺课题组论文“Fast design of catalyst layer with optimal electrical-thermal-water performance for proton exchange membrane fuel cells被Journal of Energy Chemistry接受发表(2022年影响因子:13.599)。

该工作首先建立了耦合多层次团簇模型的PEMFC三维多相非等温模型,用于描述其内部的热质传递和电化学反应过程,尤其是考虑了电池内部水的输运与相变。然后提出了结合响应曲面法和人工神经网络模型的研究框架,用于实现PEMFC性能的定量分析和快速准确预测。基于所提出的研究框架,探究了催化层组成对PEMFC电-热-水性能的影响。该研究工作有助于为高性能催化层设计提供可行的指导。

该研究工作受到国家重点研发项目(No. 2022YFE01013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 52176203)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