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获2022年第17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发布者: 刘海文 | 2022-09-06 | 393

2022年8月,在刘海文教授的指导下,由团队硕士研究生宋泽人、徐玉莲和王思栋组成的参赛队,获2022年第17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西北赛区三等奖。

团队参赛作品为《基于灰狼算法的高速高精度单片微波集成电路器件建模软件》。该作品面向21世纪射电天文应用背景,针对解决存在无可用低温高温模型场景、人工建模方法效率低、传统智能建模方法精度低速度慢以及成熟商业软件操作繁琐等问题。作品具有以下创新点和优势:

(1)器件模型参数快速提取:实现单片微波集成电路器件快速建模,极大提高了人工建模的效率,同时相较于传统智能提取算法提升了数倍;

(2)器件模型参数高精度提取:器件模型仿真S参数与器件实测S参数拟合度高达99.5%以上;

(3)便捷性:只需在人工交互界面上进行简单的操作就能得出精确的器件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