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日本国立埼玉大学刘凡博士留学学习生活分享会
发布者: 刘海文 | 2022-08-20 | 387

2022819日晚,在西安交通大学刘海文教授的邀请下,日本埼玉大学刘凡博士作为课题组曾经的优秀毕业学长为团队师生进行远程网络报告,分享主题为日本留学学习生活体会。

报告围绕三个方面展开,一是留日学习体会和博士研究报告&校企合作体会,刘凡博士简要介绍日本国立埼玉大学的概况之后,就留学期间的科研工作讲解了高阶滤波器的设计,从中课题组研究生更清楚地了解企业工程课题和学术课题的差异,感受科研从简单到复杂的过程;二是三年日本留学生活体会,通过图片简单介绍了日本风土人情及疫情下生活影响,鼓励大家掌握一定的语言基础后出国交流学习;三是留学生回国找工作体会和对学弟学妹建议,刘凡博士分享了作为博士毕业生入职高校的申请感受,表示项目经历与论文产出在求职中同样具有重要意义。

分享结束,刘凡博士表示有相关问题均可向其咨询,课题组成员掌声表达了对刘凡学长分享的感谢,该报告对本课题组的研究生今后的科研、就业以及留学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