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参与编写书籍《Handbook of Fullere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正式上线
发布者: 杨涛 | 2023-01-24 | 9732

    由华中科技大学卢兴教授、日本筑波大学/华中科技大学Takeshi Akasaka教授和Zdenek Slanina教授主编,Springer出版社出版的大型参考书《Handbook of Fullerene Science and Technology》(富勒烯科技手册)正式上线。其中《Theoretical Prediction of Fullerene Reactivity》章节由课题组(赵佩,李孟阳,杨涛*)撰写完成。

    本书重点关注富勒烯、金属富勒烯及相关碳材料如纳米管和石墨烯等领域。本书遵循科技手册的编撰理念,对纳米碳科学的概念和研究亮点进行了系统的归纳:从历史背景、合成方法、最新进展和未来应用等方面全面地论述了关键主题,并提供了大量的参考内容。该书的各个章节均由具有丰富研究经验的知名专家撰写,是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和科研人员等的重要参考资料,对富勒烯科技成果也是一次系统全面的梳理和总结。

    书籍链接:https://link.springer.com/referencework/10.1007/978-981-13-3242-5

    Springer网站报道:https://mp.weixin.qq.com/s/Tmhh-fs_hYIbECeLFcdvg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