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团队研究生赵琪关于静压气体止推轴承的研究论文被《Applied Sciences》接收
发布者: 侯予 | 2023-03-10 | 483

团队研究生赵琪的学术论文"Research developments of aerostatic thrust bearing: a review"被国际期刊《Applied Sciences》(IF=2.679)接收,赖天伟副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  

静压气体止推轴承具有高精度、高转速、低摩擦、长寿命等诸多优点,被广泛应用于高速空气主轴、精密机床、高速透平机械等领域。随着人们对更高效率和更高精度机械的追求,对高性能静压气体止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论文从理论模型、实验方法、静态性能、动态性能分析和应用等方面对静压气体止推轴承的研究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对静压止推轴承的发展趋势进行了分析与讨论。

该论文得到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9YFB1504600)和陕西省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的资助

详细内容请参见全文:https://doi.org/10.3390/app122311887

-----“先进制冷与低温技术”创新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