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2022年4月团队组织线上比赛集体团建活动
发布者: 朱爱斌 | 2022-04-18 | 1431

春暖花开的四月,本是踏青游玩的好时机,但由于反复的疫情,只能临时取消了踏青活动。为缓解疫情封控下团队学生的紧张情绪,丰富团队研究生封控期间的业余生活,增加大家的联系和感情,在朱老师的大力鼓励和支持下,2022418日晚20点开始马培锋博士生组织本团队研究生成功举办了线上斗地主比赛团建活动,本团队所有博士生、硕士生以及2022准研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主持人马培锋介绍了举办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以及组织新同学介绍自己,同时团队现有研究生也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大家的相互认识,同时帮助新加入的准研一新生熟悉团队,尽快融入团队。

接下来,主持人进行了分组,并进行了游戏规则介绍,比赛分为小组赛、半决赛和冠军争夺赛。每一轮比赛玩六局,计分采用小程序自带计分器计分。小组赛得分最高者直接晋级半决赛,八组中第二名得分最高着同样晋级半决赛。上述晋级的九人分为三组参加半决赛,半决赛中得分第一名晋级总决赛,其余人淘汰。晋级总决赛的三人,同样玩六局,按照积分高低依次授予冠亚季军奖励。规则介绍完毕后,游戏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在线上进行了共享直播,参与者地主农民角色不停切换比分交替领先比赛过程中更是多次上演逆袭翻盘、“农民当家作主”的情况,同时大家看到激烈的比赛竟自主地做起了解说,对方的局势进行自我判断。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比赛终于结束,最终荣获冠、亚、季军的同学分别是张晶陈毅豪马翔宇三位同学。朱老师为三位同学颁奖之后,三位同学发表了获奖感言同时表达了对团队和朱老师的感谢。

朱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与鼓励,同时也表达了对大家的激励,并在最后在群里送出了彩蛋——大红包,大家抓紧开始拼手气,最终本次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画上圆满的句号。(新闻撰稿人:马培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