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美国国家脑外伤学会主席Kevin教授来访,与课题组就脑外伤生物标记物研究展开深入学术讨论
发布者: 白丽君 | 2018-11-21 | 627

 

Kevin K.W. Wang :加拿大哥伦比亚大学医药博士,美国韦恩州立大学病理学博士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神经蛋白质组学与生物标记物研究中心主任,美国国家神经创伤学会前任主席。在脑损伤和药物滥用研究领域对疾病的生物标记的发现及检测具有原创性贡献,在国际率先建立了脑外伤研究模型,并致力于脑外伤的血内生物标记物的研究及临床转化。

其研发的血内生物标记物蛋白(UCH-L1和GFAP-BDP)被美国FDA认定为一级(first-in-class)可用于轻度脑外伤的无创诊断,引起国际神经疾病和临床医学界的广泛关注。

在国际顶尖期刊Lancet Neurology, PNAS,Trends in Neuroscience等发表论文200余篇,目前总计被引21217次,在NIH、WHO、美国国家神经创伤学会等国际会议主题发言150余次,担任Journal of Neurotrauma、Biomarkers in Medicine等多个杂志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