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能效评价成果被写为TSG规范,被国家财政部采用
发布者: 白博峰 | 2017-09-06 | 18477

本课题组与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历时近7年,热交换器能效评价研究取得重要进展。提出了热交换器性能测试的热平衡相对误差界确定方法,极大减小了出现负熵增的概率,提高了能效测试结果的有效性;在国际上率先提出了热交换器的一种能效定量评价方法,为确定热交换器能效等级提供了科学依据。基于研究结果,制定了国家标准和安全技术规范等。主要包括,国家质检总局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TSG R0010《热交换器能效测试与评价规则》,国家能源局标准NB/T 47004《板式热交换器》。

国家财政部发文【财税〔2017〕71号】,制定节能节水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税收抵免优惠政策,明确对于热交换器,“能效等级达到TSG R0010《热交换器能效测试与评价规则》 中的目标值要求”,享受税收抵免优惠政策。

非常高兴本课题组的研究成果被国家相关政策采用,为相关行业技术进步、提高节能水平等发挥积极作用。

 

参阅:

关于印发节能节水和环境保护专用设备企业所得税优惠目录(2017年版)的通知【财税〔2017〕71号】

http://szs.mof.gov.cn/zhengwuxinxi/zhengcefabu/201709/t20170925_271091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