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战“疫”有我,海洋遥感团队在行动
发布者: 陈军 | 2022-01-12 | 1122

         2021年末,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西安市按下了“暂停键”,也让西安交通大学的同学们不得不进入了“冬歇期”。尽管疫情下面临着各种各样的困难,同学们依然积极配合学校各项防疫措施,同时保持学习和科研进度不停歇。其中海洋遥感团队的研究生乔鑫鑫同学积极参与学校志愿者工作,为学校抗疫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让我们以乔鑫鑫同学的视角,深入了解他们的抗疫故事,强化交大人的担当和使命!

 

食堂入口测温,检查出入证,观察内部情况进行限流。

 

在创新港C区食堂和宿舍区,维护公共秩序和校园安全,引导同学们有序就餐,帮助工作人员检查通行证。

 

 

核酸检测点

 

在核酸检测现场协助维持秩序。他们或疏散队伍,提醒大家保持间距,或帮助大家签到刷卡。尽力保障每位同学的安全。

 

   

 

物资采购

 

在创新港兴华超市,按照同学们所提出的需求,帮助同学们购买生活用品,并将这些物品运送回宿舍区,分发到同学们的手中。

 

                      

 

面对这场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毫不畏惧,疫情的蔓延抵不过勇敢的时速,人心的温柔与坚毅得到见证,面对未来的决心也变得愈发坚定。每一个与疫情做着斗争的身影,都在诠释着一种民族精神。志愿者们,都在尽其所能,投身于抗击疫情行动中去,奉献自己的爱与力量。大家团结一致,坚守在抗疫一线。乔鑫鑫同学表示: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打心底觉得很荣幸,很开心能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

所有春天的脚步不会因为一场风雪而停下,家国情怀在每个中国人的心中激荡,三秦大地、十三朝古都,美丽西安定能战胜这场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