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电测与仪表》期刊主编一行来课题组进行访问交流
发布者: 陈玉 | 2023-03-29 | 8929

2023年3月31日下午,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有限公司《电测与仪表》期刊刘献成主编、王艳丽执行主编、王家隆编辑、田春雨编辑一行四人莅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访问交流,陈玉老师、王双老师热情接待。

陈玉老师对《电测与仪表》期刊主编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机构、师资人才队伍情况,以及创新港校区的总体情况,包括规划布局思路、楼宇各块功能分区、楼宇建设前后的学院用房数据比对等情况。

涵英楼前合影(左起:王家隆、陈玉、刘献成、王艳丽、田春雨)

电气学院后母戊鼎前合影(左起:王双、田春雨、王艳丽、刘献成、王家隆、陈玉)

陈玉老师带领《电测与仪表》期刊主编一行参观了创新港数字展厅, 通过展厅讲解员的介绍及裸眼3D的观影体验,主编们对创新港遵循国家“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指向,精准对接创新发展需求、汇聚海内外高端人才的西部区域创新平台的发展目标,集科研、教学、转孵化和综合服务四大功能为一体,工、理、医、社科四大方向23个研究院,成为“园区、社区、校区”高度融合的国际化的智慧学镇的发展规划等有了深入的了解,并通过展板了解了迁校的历史,感受了老一辈交大人在迁校和建校过程中的艰难奋斗历程。

参观创新港数字展厅

最后,陈玉老师带《电测与仪表》期刊主编一行参观了高端科学仪器与新能源装备课题组的实验室,相关同学向他们介绍了团队不同研究领域的仪器设备。主编们表示希望课题组的研究工作能够实时交叉,与杂志社进行更紧密的合作,并充分发挥课题组的特长,深入在新领域的多学科交叉探索。同时杂志社将不断提升自身国内外影响力,也希望课题组能为杂志社的蓬勃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电测研究所前合影

《电测与仪表》期刊创刊于1964年,由哈尔滨电工仪表研究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电磁测量信息处理仪器分会联合主办,主要报道电磁参数的测量理论与方法、电力测控技术与实践,电网运行状态分析与故障诊断,内容覆盖工学的三个一级学科及其七个二级学科,一级学科为仪器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和信息与通信工程。期刊全方位服务于电力系统的建设,并在电工仪器仪表行业领域独树一帜,拥有丰厚的从业历史和广泛的科技群体支持。王艳丽执行主编表示,杂志社未来将为高校理论实践提供更多的宣传、交流平台,同时通过举办研讨会的形式组织专家学者来校讲学的方式,为学校发展提供新的“智力源”,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实效,使学校的特色学科不断壮大,促进学校最新科研成果及时公布,进一步加强与高校的交流与合作,促进高校资源与信息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