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旭来课题组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者: 陈玉 | 2023-04-27 | 8757

2023427日上午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旭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参观交流,陈玉教授携高端科学仪器与新能源装备课题组全体成员热情接待。

陈玉教授对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旭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上午十点半,陈玉老师带领黄正旭副总经理到达高端科学仪器与新能源装备课题组的实验室进行参观交流,相关同学分别介绍了团队不同领域的仪器设备与研究内容,黄正旭副总经理与同学们从研究背景、技术路线到仪器现状和未来发展都进行热烈讨论与深刻交流。

 

                           无人机项目——输电线路                                      海缆在线监测项目

  

                           无人机项目——光伏                                               X射线项目

 

                         永磁电机退磁故障有限元仿真                                        空间项目SEY系统

 

  

                           空间项目PYS系统                                                    局放测试项目

下午,陈玉教授与黄总及相关学生在会议室进行了交流讨论。黄总首先作了“质谱仪器产业创新发展实践与思考”的报告,详细介绍了禾信仪器的历史发展、技术革新、未来前景。广州禾信仪器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专业从事质谱科学仪器正向研发及产业化的国家级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已被认定为工信部第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工信部第四批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工信部第一批符合环保装备制造业环境监测仪器规范条件企业、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依托单位、广东省战略性新兴产业骨干企业。禾信仪器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研发和创新体系,已建有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广东省质谱仪器工程实验室、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粤港澳环境质量协同创新联合实验室、质谱仪器研制及应用研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等人才培养和研发平台。讲解结束后,同学们纷纷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进行了更进一步的提问,黄总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也阐述了在质谱仪器方面当前中国与世界的差距,虽然差距依旧存在,但中国的赶超指日可待,让大家对中国科学技术的发展更有信心。“现代科技的重大突破越来越依赖于先进的科学仪器,谁掌握了进的科研仪器研发技术,谁就掌握了科技发展的主动权。禾信仪器正在以质谱科学仪器为起点,努力拓展电子能谱类科学仪器产品线,打破国外技术垄断。

    

随后,相关同学分别介绍了团队不同研究领域的目前成果。

 

 

 

最后,黄总表示希望双方继续充分发挥各自领域的专业优势,通过联合共建科研实验平台、联合科技攻关等方式,不断深化拓展战略伙伴关系,打造校企合作新典范。

电测研究所前集体合影

会后,陈玉教授向黄正旭副总经理简要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机构、师资人才队伍情况、以及创新港校区的总体情况,并参观了学院部分科研实验室及学校的历史展览。

函英楼前合影(左起:李昌熹、候潇涵、黄正旭、陈玉、王双、荣钰)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互相借鉴和学习,增进了项目团队与科技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为高校与企业同领域项目的信息共享搭建平台并创造了合作机会,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