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宁波联河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旭辉一行来课题组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者: 陈玉 | 2023-03-09 | 8362

2023年3月9日上午,宁波联河光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俞旭辉、销售总监余洋莅临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参观交流。陈玉教授热情接待,学生张婧雯、吴烨铭、王旭升、祝国强、张朝博、陈龙也陪同参加。

陈玉教授对宁波联河光子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端科学仪器与能源装备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成就,对陕西省科技人才与科技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充分肯定了宁波联河光子技术有限公司的科技实力与领先地位。陈玉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负责的海底电缆故障精准定位项目的具体内容与技术难点,针对在海底复杂环境下分布式光纤振动传感技术DAS在该领域的应用进行了充分讲解。双方团队在技术以及应用方面进行了热切交流与讨论,认为在前沿科学研究和高端成果转化方面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互相学习,进行高质量交流合作。

俞总代表联合光子技术团队介绍了他们在光纤传感技术领域的专业性与取得的成就。团队带头人何祖源,国家特聘专家,上海交通大学讲席教授,曾任光纤通信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电子工程系主任日本东京大学博士,曾任东京大学教授。何教授长期从事光纤传感、特种光纤与光互连领域的科学研究和产业技术开发,他们团队的分布式光纤振动检测仪具有探测距离远,定位精度高,有效避免瑞利散射衰落的特点,可以广泛应用于管道防护,边境防卫等领域。俞总表示,宁波联河光子技术有限公司和陈玉教授团队在海底电力电缆研究方面具有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沟通与合作。

陈玉教授与俞旭辉总经理合影

最后,陈玉教授带领联河光子一行参观了团队正在进行的海缆锚砸实验现场,双方就光纤传感技术在海底电力电缆领域的应用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互相借鉴和学习,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项目团队与科技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为高校与企业同领域项目的信息共享搭建平台并创造了合作机会,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