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分享到:
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技术团队来课题组进行技术交流
发布者: 陈玉 | 2023-03-05 | 2385

2023年3月5日上午,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管理部对外合作高级经理李强、科技研发团队何博博士、高亚军博士、刘江博士一行四人,莅临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参观交流。陈玉教授、王双老师热情接待,学生侯潇涵、郭雅丽、曾令军、李志超也陪同参加。

陈玉教授对隆基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高端科学仪器与能源装备团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发展成就,对陕西省科技人才与科技企业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与说明,充分肯定了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科技实力与领先地位。王双老师详细介绍了团队负责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 “紫外光电子谱分析仪研制与应用”项目的具体内容、技术难点与应用领域,博士生侯潇涵向隆基团队展示了紫外光电子能谱/产额谱技术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双方团队在技术和应用方面进行了热切交流与讨论,认为在前沿科学研究和高端成果转化方面存在很大的合作空间,希望双方发挥优势、互相学习,进行高质量交流合作。

何博士代表隆基团队介绍了他们刷新钙钛矿太阳能电池转换效率世界纪录的成就,转换效率达到26.81%。这是中国企业第一次刷新世界纪录,取得了光伏行业的重要突破。何博士表示,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陈玉教授团队在钙钛矿太阳能电池高端科学研究方面具有广阔的交流合作空间,希望以此次交流为契机,深化沟通与合作。

0df26e843606f72263f44b8fda7882d

陈玉教授与刘江博士合影

最后,陈玉教授带领隆基一行参观了高端科学仪器与能源装备团队的实验室,向他们介绍了团队不同研究领域的仪器设备。

通过本次交流,双方互相借鉴和学习,加深了校企之间的相互了解,增进了项目团队与科技企业之间的有效沟通,为高校与企业同领域项目的信息共享搭建平台并创造了合作机会,有利于推动科技创新和技术进步

双方团队在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和园餐厅就餐留影(左起:王双、刘江、高亚军、李强、何博、陈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