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新闻

分享到:
“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制备燃料与化学品技术”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年度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费强 | 2022-12-25 | 15209

2022年12月24日,西安交通大学主持召开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绿色生物制造专项“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制备燃料与化学品技术”(2021YFC2103500)项目年度总结会。本项目责任专家谭天伟院士以及项目牵头单位及参与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及研究骨干50余人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由项目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费强教授介绍了项目的总体进展、项目协调联动机制、年度任务分工与目标完成情况。随后各课题负责人围绕课题研究背景、研究进展、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下一年度预期成果、现存问题及解决方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年度总结,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最后,谭天伟院士对标项目任务书对项目的整体进展与项目管理的规范性进行了肯定,并分别指导各课题团队发挥自身特点,围绕关键科学问题以及目标产品的经济性做出具有创新性及彰显性的研究成果。

此次年度总结会的举办加强了各课题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明确了各课题未来发展方向。聚焦关键核心技术问题,强化项目之间的联动性,形成项目的交叉亮点,体现出项目的原创性与示范效应,提高一碳气体生物利用效率和碳原子经济性,共同促进一碳化合物生物转化技术的发展,为实现“碳中和”战略目标持续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