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详情

论文标题    西部地区部分省份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体实证研究
作者    张雪梅,郭佳栋,冯变玲*,等
发表/完成日期    2016-03-21
期刊名称    中国药物警戒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摘要】目的:调查西部地区部分省份药品不良反应(ADR)报告主体的工作现状,分析其存在的问题以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法以陕西和四川省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法,进行抽样调查,使用 SPSS 18.0统计软件对回收问卷所得数据处理分析。结果回收有效问卷198份,可基本了解西部地区部分省份各 ADR 报告主体关于 ADR 工作的现状,包括机构设置、人员配备、制度建设、经费支持、培训学习、报告情况、工作评价等基本情况。结论西部地区部分省份关于不良反应监测部门建设情况良好;在人员的培训学习方面,陕西省有待进一步加强。关于 ADR 工作的人员、经费、信息反馈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