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论文详情

论文标题    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体工作现状的实证研究
作者    郭佳栋,张雪梅,白军锋,张智,冯变玲*
发表/完成日期    2015-02-17
期刊名称    药物流行病学杂志
期卷   
相关文章   
论文简介    【摘要】目的:调查研究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体工作开展的现状,探讨目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组织体系建设、制度政策等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方法:以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体(药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企业、医疗机构)为研究对象对其进行整群抽样,使用SPSS 19.0统计软件,运用描述性统计分析等方法对回收问卷进行分析处理,得出相应统计结果。结果:陕西省药品不良反应报告主体工作现状、制度建设、上报情况良好,但工作人员满意度方面有待进一步加强。结论:针对研究结果,提出以下建议:完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组织建设;优化办公条件;保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经费;加强工作交流;加强制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