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20年西安交大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评审通过
发布者: 高忠权 | 2019-06-29 | 4248

根据《关于组织申报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项目的通知》(西交研[2019]68号)的有关规定,经个人申请,学院初审,研究生院组织专家评审,2020年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研究生“交叉培养”项目评审通过。

         该项目与西安交大一附院吴荣谦教授联合培养博士生,目标瞄准外科组织消融、肿瘤治疗医疗设备的开发。

          吴荣谦,教授, 博士生导师。一附院,外科学; 持多项大型科研项目,获科研经费>750万美元 (AS PI)发表SCI论文112 (IF>5 32篇,H因子32

- 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000016181770491

- 1项美国心脏病协会基金项目#0325802T

- 1项美国国防部基金项目DR080669

- 5项美国NIH基金项目 

 

- 1 Nature Medicine (IF: 30.641)

- 2 Am J Respir Crit Care Med (IF: 16.494)

- 1 Intensive Care Medicine (IF: 18.967)

- 5 Annals of Surgery (IF: 9.476)

 

遵循双导师共同指导原则指导博士生开展医工交叉项目。双导师共同指导原则的实现,依赖于主导师、合作导师与学生之间密切的交流和合作行为的产生,学生应该根据培养需要能够在两位个导师的实验室或课题组自由流动,掌握跨学科、跨方向的技能。

1)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指导博士生开展医工交叉实验,指导博士生申报发明专利
2)每周与合作导师吴荣谦教授开展课题组联合讨论
3)指导博士生撰写偏工科SCI论文
4)主要负责日常指导和研究任务的安排、指导博士研究生学习和科研使得学生有明确的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