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2017年秋季学期MOOC选课指南
发布者: 顾敏哲 | 2017-09-19 | 76

全校本科生:

为丰富我校课程资源,2017年秋季学期学校将继续开设校内和从各MOOC平台引入兄弟院校开设的部分优质课程,作为我校基础通识类课程供同学们选修。现将MOOC选课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课程概况

经遴选,外校引入19门课程(附件1),分别在不同MOOC平台运行。请同学们选课前在各平台进行试听,了解课程基本信息,理性选课。

二、选课对象

全校本科生。

三、选课安排

1、先通过教学管理信息系统选课端(http://xkfw.xjtu.edu.cn/)进行选课,操作方式与传统课堂课的选课方式相同。选课结束后选中课程的同学请到对应MOOC平台进行注册并学习(注册流程和学习流程请见附件),在平台所学课程必须与校内已选课程保持一致

2、选课、退课时间及其他要求参照本学期《关于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基础通识类核心课、选修课选课的通知》,特殊课程请参照该课程选课通知;

3、课程成绩按通识类选修课计入个人成绩单。课程未通过者按学校相关规定补考或者重修。

4、课程考核方式:

   无见面课课程:线上平时成绩(包含观看视频进度,线上作业等)*50%+线上期末考试*50%

   有见面课课程:线上平时成绩(包含观看视频进度,线上作业等)*30%+见面课成绩*20%+线上期末考试*40%

(注:《丝绸之路漫谈》和《大学生心理健康》这两门课程由校内授课教师另外制定)

AAFIE课程:课堂互动成绩*20%+项目(分组完成项目)成绩*50%+期中&期末成绩(线上考试)*30%

5、请同学们仔细学习各平台注册及学习方法(见附件2),以免影响成绩记载。见面课上课时间、地点详见下方表格,理性选课,注意不要与本人已有课程时间冲突。选上课的同学请加入课程交流QQ群(见下表),以便及时收到课程相关信息。

 

咨询电话:82668307 刘老师

西交MOOC交流群:490322799、530082143、532747465

附件1:本学期引入课程清单

附件2:各平台学习流程及手册

 

                    教务处

                  2017年 9月 19日

 

点击链接查看通知原文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