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又双叒是谈周妥博士生,再授权新专利!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2-01-25 | 2221

2022新年伊始,以褚雯霄、谈周妥、王秋旺、曾敏、晏刚为主要发明人,申请的名为“一种家用余热再利用与储能系统”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该专利于2020年12月11日提出申请,历时仅13个月。谈周妥博士生作为主要参与撰写作者,为本专利的授权做出重要贡献。

本发明涉及一种家用余热再利用与储能系统。该系统包括一余热回收模块,一温差发电与储能模块以及一余热转换模块。所述余热回收模块可收集各家用电器与用电设备产生的余热能量,余热可通过热管短距离传输至热电材料的热端;所述温差发电与储能模块,包括热电材料、蓄电池与稳压器,部分经热管传输来的热量可由热电材料转化为电能存储于蓄电池中,可为小型用电器提供稳定的直流电源供应。所述余热转换模块包括一组或多组相变介质储热容器,其贴合于热电材料冷端,并通过串联或并联方式接入预热管路,部分热量自热管传至热电材料再传入相变介质容器,进而加热预热管路内水源或气源。

家用余热采集与储能联合系统的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