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恭喜CEMTA小组谈周妥博士生,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项
发布者: 褚雯霄 | 2021-11-24 | 8791

       2021年11月22日,以褚雯霄、谈周妥、王秋旺、曾敏、晏刚为主要发明人,申请的名为“一种可延展的电加热取暖设备”的发明专利获得授权。该专利于2020年10月26日提出申请,历时仅13个月。谈周妥博士生作为主要参与撰写作者,为本专利的授权做出重要贡献。

      该发明提出了一种可延展的电加热取暖设备。该设备包括至少一个电加热控制模组,多个并联式取暖组片、以及至少一个贯穿式柔性连接体。所述电加热控制模组设置于电取暖设备一端底部;所述每个并联式取暖组片包括封闭环状流体管道、翅片、电加热元件调压器;所述环状流体管道其内部充灌有相变介质,所述取暖组片下部一端配置有电加热元件,该元件受所述电加热控制模组统一调控。并联式取暖组片间通过柔性连接体实现伸展与收缩功能,环装流体管道外翅片交错布置,在取暖器收缩状态时减小其占地面积;所述柔性连接体贯穿各取暖组片且其底部通道与各取暖组片布置的调压器相连,可实现相变介质于各取暖组片的调控分配;同时柔性连接体可使取暖器以任意姿态展开,适应不同应用空间与环境需求。

 

图1 一种可延展的电加热取暖设备的整体结构示意图

图2  一种可延展的电加热取暖设备的取暖组片内部结构示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