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祝贺李简同学文章被WITS2021录用
发布者: 赵玺 | 2021-10-26 | 12713

       李简同学关于区块链“空投”影响个人投资决策的文章"Operation Dumbo Drop: To Airdrop or Not to Airdrop for Initial Coin Offering Success?"202110月被The 31st WORKSHOP ON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 AND SYSTEMSWITS2021)录用。WISE(信息技术与系统研讨会)是信息系统领域重要的学术会议,每年12月与国际信息系统会议(ICIS)联合举办。

简介:区块链技术的快速发展和采用使得“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s, ICOs)成为区块链初创企业新兴的融资方式,并迎来爆发式增长。为了在ICO之前宣传项目,激励链上用户积极参与投资,越来越多区块链项目创始人开始采用“空投”(Airdrop)活动,即 在无需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直接向区块链上的潜在投资者发放一定量的免费官方代币(Official Token)或促销代币(Promotion Token)。区块链公司在考虑是否发起空投活动时最关心的是,空投活动是否确实会促进潜在投资者参与ICO投资。为了解决这些关键问题,我们通过利用断点回归方法,将以太坊(Ethereum)平台上某一区块链项目实施的促销代币空投准随机化。我们发现,促销空投使潜在投资者的ICO投资概率提高了2.3倍。我们的研究为ICO研究领域作出贡献,并为区块链公司是否开展空投活动提供了重要的管理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