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领域

1. 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

2. 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研究;

3. 机电一体化产品的设计与开发;

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

       主要从事工业机器人、康复机器人,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等方面的研究,包括机械类产品的设计及开发、机电一体化产品研发,机电产品成套系统集成等,已完成的设计与分析典型研究工作有:油田用油气混输泵(河北省重点产业化推广项目),高压断路器快速动作脱扣器(西门子合作项目),高压注水泵研(中原油田合作项目),特大字号实物表面自动喷字机的研制(新疆铁路局合作项目),航空器接插件插针自动焊接机的研(军工企业合作项目),机器人引导视觉系统研究,电力线巡检机器人研究(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汽车加油站加油机器人研究(企业合作项目),老年人跟随陪伴机器人研究等。

       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集中于机器人的工业应用、家庭服务机器人的应用、机电控制系统的研究、自动化智能化机械设计等方面。正在从事的研究课题有汽车加油机器人的研发、脑卒中患者康复机器人的研究、心肺运动康复系统研发;包装生产线喷码机的研制;机械设备网络互联技术研究;火箭发动机自动粘贴机器人研究;带视觉引导智能焊接机器人研究等。

教学成果

没有找到条目。
成果名称 奖项等级 项目完成人 申报单位
机械类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实践 2001 一等奖 徐海波 梅雪松 吴序堂 罗能勤 杜彦亭 西安交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