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大“永远跟党走”迎接建党九十周年歌咏比赛隆重开幕
发布者: 韩国彦 | 2011-06-10 | 1017

站在党旗下,嘹亮的红歌献给党。6月9日晚的宪梓堂成为了红歌的海洋,西安交大“永远跟党走”迎接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开幕式隆重举行。八支书院代表队在这里放飞歌声,这是西安交大“永远跟党走”迎接建党90周年歌咏比赛的首场比赛。校党委书记王建华,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本次歌咏比赛总策划、党委副书记李伟,校长助理宫辉及党委各部门、各书院负责人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本次歌咏比赛由党委和行政出面组织,是我校庆祝建党九十周年的一次盛大活动,涉及全校所有的分党委、总支以及8大书院党组织,有33支代表队、3500多名师生参赛,规模和气势都前所未有,表现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师生员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焕发出很强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排练和演出也成为一次学习提高的过程、宣传教育的过程、文化建设的过程,充分体现了全体交大人爱国爱校、追求真理、和谐奋进、共创未来,在党的旗帜下奋勇前进的崇高境界,也是各院、各单位精神面貌和文化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全校上下都给予很高的期待。

南洋、励志、崇实、启德、仲英、彭康、宗濂、文治八支书院代表队依次上台献唱,充分展示了书院师生的青春活力与潇洒风采。一曲《同一首歌》,传递了南洋书院“家、人、爱”的理念。整齐划一的队列、铿锵有力的步伐、英姿勃发的军容,励志书院国防生们带来的《青春使命》传递着他们“新世纪,新使命”的责任与担当,“笑傲疆场,决胜千里”的激情与豪迈。在两万五千里长征路上,共产党人谱写了人类历史上最悲壮最辉煌的英雄史诗,崇实书院一曲《四渡赤水出奇兵》诠释了那个年代的艰苦与真情。以知识承担民族重任,用青春续写时代辉煌——“我把青春融进祖国的江河”,一曲《祖国不会忘记》传递了启德书院师生的情怀。每当鲜艳的国旗升起,心中也有一股暖流在心中升起,仲英书院《红旗飘飘》唱响了书院师生的心声。红歌联唱《在灿烂阳光下+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彭康书院师生刚柔并济地演绎了那份镰刀与铁锤的誓言。大气磅礴、雄浑有力的《黄河大合唱》是宗濂书院师生献给建党九十周年的真情贺礼。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文治书院的《国家》抒发了爱国爱家的诚挚情感。

交大电视台直播了当晚的比赛。第二、第三场比赛将于10日下午和晚上分别举行,届时25支分党委(总支)代表队将依次上台一展风采。盛大的颁奖仪式也将于10日晚举行。本次歌咏比赛由校党委宣传部、大学生党委、组织部、学生处、团委和工会联合承办。

机关党委代表队将在今天下午第五位出场,敬请期待!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