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 “超导直流能源管道的基础研究”项目获批!
发布者: 谭宏博 | 2018-05-17 | 4538

由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牵头、中科院电工所等十一家单位参与的2018年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智能电网技术与装备专项超导直流能源管道的基础研究项目获批!

 参与项目的高校有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北电力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共承担三项子任务,专项经费占总项目的10%+

本团队厉彦忠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LNG混合工质的固液相平衡及其传热、流动和绝缘特性”课题的子任务一项,我校电气学院参与。

 谭宏博副教授作为负责人承担“超导直流能源管道原理结构和能源输送特性及安全性”课题的子任务一项。

 

本课题将从20187月启动,为期三年,本团队将在前期研究的基础上,开展LNG与高温超导电力联合输送方案设计与优化、LNG远程输送技术、LNG冷能高效回收利用技术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