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曹宏瑞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
发布者: 曹宏瑞 | 2015-03-14 | 79510

      近日收到德国洪堡基金会(Alexander von Humboldt Stiftung)通知,曹宏瑞获得“德国洪堡研究基金”资助,成为“洪堡学者”之一。曹宏瑞博士将赴德国不来梅大学,在德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国际生产工程科学院(CIRP)副主席(Vice President)Brinskmeier 教授指导下进行为期1-2年的研究工作。
      德国洪堡基金会以德国自然科学家和社会活动家亚历山大•冯•洪堡的名字命名,成立于1860年。主要在世界范围内为优秀青年科学家和学者提供资助,促进科学家与学者间的交流,开展国际科学合作。洪堡基金会每年向大约600名具有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40岁的成绩优秀的外国科学家提供奖学金,使其有一段较长的时间(1至2年)在德国进行科学研究工作。洪堡基金会已经向来自130个国家的约26000名科学家提供了研究奖学金,其中50多位科学家获得了诺贝尔奖。中国籍学者约1600人(自然科学领域约占80%,工科约占15%,文科约占5%)先后受到资助。
      洪堡奖学金有着严格的遴选程序,由大约100名不同专业的著名科学家组成的遴选委员会对初选入围的申请进行讨论表决,决定给予资助的唯一条件是申请者是否具有突出的学术水平和研究能力,不受国别、种族、学科、性别的限制。洪堡基金会认为,受洪堡资助和奖励的外国学者在国际上产生的巨大影响不在于其在德国学习和研究期间,而在于今后回到世界各地后的丰硕的科学研究成果。1954年起,德国总统每年在总统府接见“洪堡学者”及其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