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课题组合作论文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期刊上发表
发布者: 黄占东 | 2023-04-29 | 792

课题组成员作为共同一作在Applied Physics Express期刊上以“Bubble-type coding metasurfaces for broadband deep subwavelength underwater acoustic manipulations”为题发表论文。

此工作构建了一个以气泡为单位的反射式宽带声学编码超表面。 立方气泡单元和纯水单元之间的反射相位差在很宽的频率范围内约为π。 宽带现象可以用软水-空气界面和硬水-刚性界面之间的反射理论来解释。 其相对带宽达到187%,接近理论极限的200%。 通过重建0/1序列,对宽带声学聚焦和漫反射进行了数值模拟。 这项工作的研究在提高水下通信和隐身性能方面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