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抽水压缩空气储能技术”成果通过鉴定
发布者: 王焕然 | 2020-04-30 | 17233

 

2020428日,陕西省技术转移中心组织专家在西安对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西电电工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完成的科技成果抽水压缩空气储能技术进行评价。该成果鉴定委员会由来自高校、科研院所、能源企业、电力用户等单位的业内专家组成,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为鉴定委员会组长。西安交通大学席光教授、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孙中国教授、科研院副院长黄忠德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楚武利教授,长安大学李彦鹏教授,热工院李宇峰、宁哲研究员,西电集团杨宝林、雷明、冯亮,河南电力设计院程祖田等30余人参加会议。

鉴定会上专家听取了王焕然教授针对抽水压缩空气储能的技术汇报,查阅了相关资料,并现场考察了抽水压缩空气储能中试装置的运行情况。经鉴定,提交的技术资料完整、规范,符合技术评价要求;在国内外首次建造了抽水压缩空气储能中试装置,在无任何燃料或热量补充的条件下,实现了高的电-电转换效率;该项成果是我国物理储能技术领域的一项重要突破,处于国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