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内新闻

分享到:
重点实验室2019年年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 胡超 | 2019-12-21 | 2684

       12月21日上午,由课题组协办的“石油化工行业煤基碳材料重点实验室”和“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顺利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代表学校出席会议。本次会议邀请了中科院山西煤化所副所长樊卫斌研究员、石油化工业联合会信息部主任祝昉研究员、北京化工大学化工学院院长邱介山教授、华东理工大学洁净煤技术研究所所长于广锁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新能源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明铂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化学工程学院陈光进教授、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邹吉军教授、安徽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何孝军院长、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科技部高俊文副部长、陕西煤业化工研究院宗益滨副院长、西北工业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张秋禹院长、西安科技大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亚婷教授、西安理工大学李喜飞教授等行业知名学者和企业专家出席。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杨伯伦教授、胡超副教授、院长助理杨贵东教授及学院师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王铁军副校长首先致辞,他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以及对两个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长期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指出陕西能源化工发展的优越性和必然性,认为实验室的研究应当服务于基础科学和实际应用。接着,煤基碳材料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胡超汇报了实验室一年来的建设工作,从实验室总体定位、研究方向、工作进展、队伍建设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实验室杨卷、唐伟、杨庆远、马和平老师结合各自研究方向和进展做了学术报告,与会师生均感获益匪浅。

    在随后的会议讨论阶段,与会专家踊跃建言献策。他们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工作成果,认为其顺应了能源化工的学科发展方向,同时将自身优势研究领域与区域经济、国家战略发展紧密相关,整体工作特色鲜明。委员们还对两个重点实验室今后在人才队伍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加速国际化进程、发展方向的凝练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建议。杨伯伦主任代表代表两个实验室,对各位委员的意见和建议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将结合我院具体情况,进一步完善建设计划,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