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课题组申请获批 2021年自然科学基金年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和十三五预研国家某重大专项子课题(2021)各一项。
发布者: 江峰 | 2022-03-25 | 2562

课题组已经在高性能铜合金方面开展多年的研究工作, 先后承担了 国防973项目子课题一项(2017年)、国防重点实验室课题一项(2019年),目前继续获得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培育项目一项(和长安大学周亮副教授合作,2022年),十三五预研国家某重大专项子课题一项(2022年),另有吴亚科博士承担的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020年)和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22年)。

在高强高导铜合金的成分设计、组织性能优化、大尺寸材料工艺、爆炸焊接技术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果,已经发表相关论文近10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相关成果获2019 年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排名12/15)。

 

以上工作中,吴亚科博士和课题组的博士生、硕士生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