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团队主办“重大装备技术高端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者: 江鹏 | 2020-09-11 | 6901

9月8日,航天学院在创新港空天与力学研究院举办了重大装备技术高端论坛,此次会议是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科创月”系列活动之一。会议围绕重大装备技术最新进展开展交流与讨论。

论坛邀请了国防科技大学于起峰院士,西安交通大学蒋庄德院士,西北工业大学李玉龙教授,东方电气集团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世全、部长李定骏等嘉宾,西安交通大学航天航空学院院长申胜平、副院长徐明龙及学院120余位师生代表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主持会议。

王铁军在开幕致辞中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于起峰介绍了精密观测技术在大型结构中的研究进展、应用场景和发展前景;蒋庄德介绍了先进精密测量技术领域的最新应用与进展;赵世全对目前重型燃气轮机的技术现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李玉龙分享了在多孔材料领域取得的最新进展;王铁军介绍了热固性树脂基复合材料构件的变革性制造方法;李定骏介绍了重型燃气轮机关键零部件表面防护与修复技术研究的最新进展。王铁军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对各位专家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并勉励学院师生在未来的科研工作中学习各位专家的研究方法与奋斗精神,推进我国重大装备技术的进步。

与会嘉宾参观了空天与力学研究院机械结构强度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并对研究院建设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