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俄罗斯Oleg A. Kabov教授和Elena Bykovskaya博士来课题组访问
发布者: 魏进家 | 2019-11-27 | 57557

        2019年11月22日-30日,应魏进家教授邀请,俄罗斯科学院西伯利亚分院热物理研究所的Oleg A.Kabov教授和Elena Bykovskaya博士来访课题组进行学术交流,并先后为课题组师生做了相关学术报告,课题组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与了这次报告。

         Kabov教授作了题为“Two - Phase Evaporative Cooling Systems of Microelectronics with High Heat Flux Dissipation”和“Levitation and Self-Organization of Liquid Microdroplets over Solid and Liquid Surfaces and Contact Line Region”的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介绍了其研究团队提出并发展的气流剪切驱动的微液膜蒸发冷却技术和微液滴弹跳和自组织现象。报告深入浅出、环环紧扣,受到在座课题组师生的一致好评。Bykovskaya博士作了题为“The Scientist in the modern world” 的主题报告,讲述了现代科学家的贡献和伟大,开阔了在座师生的思维。博士开阔的视野、深厚的学术功底让课题组师生获益匪浅。 

        最后,本课题组张永海副教授、博士生袁博、周杰和刘蕾等人的分别做了关于薄膜蒸发,脉动流强化换热,气泡动力学和环路热管的汇报,并与Kabov教授进行了充分沟通、交流,在强化沸腾换热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学术探讨,此次研讨对微重力池沸腾和流动沸腾强化表面传热研究项目近一步开展作出明确思路和具体规划,使我们学生的眼界大开,促进我校相关专业方向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