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德国波鸿大学Roland Span教授来访
发布者: 吴江涛 Jiangtao Wu | 2019-10-02 | 809

     德国波鸿大学Roland Span教授和学生于2019102日访问了热力学小组,并与学生一起作了“Thermodynamics at Ruhr-University Bochum”的学术报告。分别介绍了德国波鸿大学Span教授课题组的研究领域、天然气混合物的物性与状态方程、含氨的二元混合物的亥姆霍兹能量状态方程、富含氢的混合物状态方程以及盐水混合物的相关方程和模型。会议结束后,孟现阳教授, 博士生: 崔军卫和邱硕,分别就课题组以及各自的研究领域进行了介绍。当日下午,Span教授与学生以及日本庆应义塾大学Akira Nagashima教授参观了热力学小组实验室,大家在热力学性质领域进行了深刻的交流与讨论。

                                

                                

Roland Span教授简介:

        Roland Span教授,1992年毕业于德国波鸿大学,博士学位。现任波鸿大学热力学教授,Closed Carbon Cycle Economy研究部主席。主要研究方向:热物性测量与模拟、过程工程、能源技术过程模拟、传热和温度分布、沼气实验与过程模拟等。Span教授是该领域的著名学者,曾荣获International Gas Union Research Conference研究员奖;Highly Cited Review Paper应用能源奖;IGEL Award, best docent in mechanical engineering, University of PaderbornE.ON Research Award 2007UNICUM Professor of the Year, 3rd place in engineering & information science on national level2019 SINTEF and NTNU CCS奖。目前担任International Advisory Board, Czech Academy of Sciences, V.V.I., Institute of Thermomechanics主席,四个国际期刊的编委,European Academy of Sciences and ArtsExecutive Committee of the European Energy Research Alliance on CCS,以及STEAG Energy Technologies成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