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Marc Assael教授来访
发布者: 吴江涛 Jiangtao Wu | 2019-09-30 | 1222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Marc Assael教授于2019927日至106日访问了热力学小组,并分别作了“Why Validation Through Experiment Matters” “Proper Application of the Transient Hot-Wire Technique in the Measurement of the Thermal Conductivity of Gases, Liquids, Nanofluids, Melts and Solids”两场学术报告。报告中,Assael教授先介绍了用实验验证热物性数据的重要性。随后,介绍了导热系数测量的发展历史,测量方法以及Assael教授课题组在导热系数测量领域所作出的成果。报告结束后Assael教授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使大家收获良多。访问期间,Assael教授还参观了热力学小组的实验室,与师生们进行交流和讨论。

 

 

Marc Assael教授简介:

    希腊亚里士多德大学化学工程系Marc Assael教授,毕业于英国帝国理工学院,博士学位。主要致力于流体、固体导热系数及黏度的测量,以及极端条件下流体、固体导热系数的研究,曾组织完成多项欧盟及国际合作项目,在国际热物性领域具有重要的地位。现任IATP(国际迁移性质协会)秘书长、欧洲热物性会议国际组委会秘书长。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Thermophysics”“IChemE J.: Part D. Education for Chemical Engineers”期刊副主编,以及多家国际期刊编委。目前,已在国际著名期刊及会议上发表论文230余篇,著作27部,是流体热物性研究领域里世界著名的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