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队伍

团队成员

  • 团队主要从事新型电力系统规划、电力市场方向的产学研融合研究
  • 校内团队由3名教师、3名高水平技术专家、1名科研助理组成,涉及电力系统、AI&大数据、能源经济等相关方面。
  • 校外团队包括了两个校企联合中心团队,作为首席科学家2023年获陕西省科技厅批准成立秦创原“科学家+工程师”联合攻关团队,获批准成立陕西省电力市场研究中心

其中 团队联系老师
     张耀(特聘研究员、副教授) 
http://gr.xjtu.edu.cn/web/yaozhang_ee 
     

  

课题组毕业生去向 

       课题组经费充足,氛围融洽,互帮互助。团队教师关心学生成长和发展,上研期间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竞赛,积极出国联合培养提升理论水平或者企业实习加深产业关键问题认识,通过各类项目全方面锻炼培养能力。学生毕业时普遍具有较强的综合实力和清晰的职业规划, 很多毕业生在较短时间内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赞誉和重用,已形成较好的口碑效应。

       课题组已毕业40多名全日制博士/硕士。多名博士入职双一流名校,其中3名已晋升为教授/副教授;毕业生校招就业单位包括国网总部电力调度中心、南网总部电力调度中心、国家级咨询机构、区域/省级电网调度中心、电科院/经研院、省会供电局等,就业去向好,岗位平台高,后续发展快;在国外主要面向欧美知名高校攻读博士/博士后。近年就业呈现多样化,去向还包括了发达省份公务员(2人)、金融机构(2人)、阿里巴巴(3人)等。

 

2021  课题组照片(在校研究生&毕业留西安学生教师节合影)

 

日常活动

       在保持日常科研进程的同时,课题组每年针对科研入门、专题科研、行业动态等,组织丰富的学术活动。

 

      每年举办2次羽毛球友谊赛、跑步、乒乓球等体育活动保持强健体魄,组织集体秋游等活动营造组内的良好氛围,努力打造成为和谐、互助的一流集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