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题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大—莱顿大学双博士项目首批博士答辩会暨校方交流会举办
发布者: 叶凯 | 2022-06-27 | 42373

yes祝贺团队 蔺佳栋 同学获得莱顿大学博士学位yes

 

 

叶凯,教授,博导,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科技部重大专项等资助。本科和硕士分别毕业于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和药学院,博士(cum laude)毕业于荷兰莱顿大学(Leiden University);博士后阶段师从Rolf Apweiler教授,在欧洲生物信息学研究所(European Bioinformatics Institute)实现生物信息学研究对象从蛋白质序列到基因组的转变。其后,分别在荷兰莱顿大学医学中心(Leiden University Medical Center)和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基因组研究所(The Genome Institute at Washington University in St. Louis)任助理教授,开发了以Pindel、MSIsensor为代表的系列基因组变异检测方法,受邀参加千人基因组(The 1000 Genomes Project)、肿瘤基因组路线图计划(The Cancer Genome Atlas, TCGA)等多项国际基因组项目。2016年初,叶凯教授全职回国,在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部组建信息学与生命科学相结合的交叉学科团队,继续深入研究结构变异的检测、表征和功能。叶凯教授在Science、Nature、Nat Med、Nat Commun等期刊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ESI高被引论文14篇,热点论文(hot paper)1篇,SCI他引34000余次。

 

蔺佳栋,博士,本科毕业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硕士毕业于密歇根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专业。2017年博士就读于西安交通大学,2019年获CSC资助参加了西交-莱顿双博士学位项目,这期间主要从事基于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的基因组结构变异检测和基因型计算的方法开发以及肿瘤基因组分析,还参与了人类基因组结构变异联盟项目,相关成果已发表在Genomics,Proteomics&Bioinformatics 与Nature Methods等期刊。

 

相关新闻:西安交大—莱顿大学双博士项目首批博士答辩会暨校方交流会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