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我校学术资源平台建设受教育部肯定
发布者: 区葵玲 | 2010-01-04 | 111

1月4日,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向我校致《“中国学术会议在线”对西安交通大学出色完成西北工作站相关工作的感谢函》,就我校学术资源平台在“中国学术会议在线”建设工作及高校学术资源整合工作中所做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

“西安交通大学学术资源平台”暨“中国学术会议在线西北工作站” 是经教育部批准并委托我校主办,由科研院和信息与网络中心设计开发、维护的面向全校以及西北地区高校及广大科技人员的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信息服务平台。平台自建成运行以来,截至2009年底,访问人数达到124万,各学科学术讲座595个、学术会议预报信息7233条,录制并为教育部报送学术视频1700余小时,在平台各成员单位中位居首位。其中的2项国际会议被教育部评为中国学术会议在线精品会议。在全国高校学术资源整合工作中起到了明显的示范作用。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希望我校继续做好高校学术资源整合工作,团结协作,共同为促进网络时代高校科研信息化和学术资源整合及交流共享工作而努力。

学术资源平台地址:http://meeting.xjtu.edu.cn/

News List
闻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