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英国利物浦中小学校长代表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 兰雪萍 | 2011-06-01 | 2665

2011年5月24日,英国利物浦中小学校长代表团一行11人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梁莉处长在科学院101室会见来宾。代表团由利物浦地区不同的中小学校长、利物浦市政府教育处官员以及利物浦大学教育学院有关负责人组成

 

24日上午座谈会上梁莉处长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发表了讲话。她表示,我校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的成立和发展受到了利物浦市政府以及利物浦市大、中、小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自成立以来,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为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和英国利物浦大学之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创建良好的平台,校际间的互访不断,三校在教师培养、学生交换以及科研交流合作方面的合作日渐频繁和深入,希望此次访问能增进代表团对西安交大以及陕西历史、文化的了解,为今后中小学间的进一步的合作做好铺垫,并祝代表团此行顺利、愉快。利物浦市政厅官员Paul  Bradshaw代表代表团发表了热情的讲话,感谢西安交大对利物浦代表团热情友好的接待。

 

25日上午,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热情接待代表团她重点介绍了我校外国留学生项目,欢迎利物浦中学毕业生来我校学习。其后,西安交通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雷玲做了题为“中国目前的基础教育”的讲座。介绍了目前我国中小学由应试教育向素质教育的转变,素质教育课程改革学校的发展模式及现状。代表团成员认真聆听了讲座,双方就讲座内容交换了自己所在学校的相关办学经验。来自Broadgreen 的小学校长Carol Machell 对我校附属中学的校本课程深表赞许,并表示要学习相关经验,将类似的课程设置带回英国实施座谈后,西安交通大学附中等中外14所中小学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代表和当地教育官员进行了座谈。并就未来的中英学校之间的合作事宜深入交换了意见。下午,在国际教育学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代表团一行参观了交大幼儿园、附小、附中,了解了这些学校的办学理念与特色,对中国孩子们的优秀表现赞叹不已。

 

26日上午,代表们兴致勃勃地听了由外国语学院院长杨瑞英所作的有关中国文化概况的讲座。随着杨院长的讲解,代表们完成了一次中国地理、历史、语言、风俗等的文化之旅。近两小时的讲座接近尾声时,代表们依然沉浸在中国文化旅途中。

 

除了精彩的中国文化讲座、实用汉语课,代表团参观了陕西极具中国文化特色的名胜古迹,感受我国深厚的文化底蕴。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中国之行的所见所闻带回英国,鼓励英国学生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

 

本次活动由国家汉办资助,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和利物浦大学孔子学院组织安排,代表团分别访问了国家汉办、西安交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