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我校留学生铁格译书《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记录》出版
发布者: 兰雪萍 | 2011-06-13 | 5515

日前,由我校蒙古籍留学生铁格( Batmunkh Togtokhjargal)翻译的《信心与希望——温家宝总理访谈记录》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市的Sodpress出版公司第一次出版。这是我校首位译著中文书籍并成功出版的留学生。

 

铁格自2009年进入西安交通大学人文学院,学习社会学专业,他对中国文化有着浓厚的兴趣,此前毕业于蒙古国国立师范大学东方文学系,并获学士学位,其后,在蒙古政府直辖学校蒙古国管理学院学习工商管理,曾在中国政府无偿援助蒙古国文化遗产项目管理部工作,主要从事中蒙两国间交流工作。

在与国际教育学院常务副院长宋玉霞的谈话中,他说:“蒙古人常说,蒙古人通过谣言看中国。因为在蒙古,与中国相关的具体信息和书籍非常少,所以我选择译著这本书,想让蒙古的人们真正了解今天的中国!”

 

宋院长表示,我们衷心感谢铁格同学为两国间文化交流做出的努力,祝贺他取得的成绩,也鼓励更多西安交大的留学生们能够向他学习,展示中国的风采,展示交大校友的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