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我校留学生马丁直接晋级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决赛
发布者: 兰雪萍 | 2011-06-01 | 6407

523号,第四届“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陕西赛区拉开帷幕,我校国际教育学院9名留学生代表我校参加本次比赛以优异的成绩首战告捷,获晋级直通车殊荣。

 

本次大赛陕西分赛区,共有来自五所高校的60名留学生参加,经过笔试、自我介绍加才艺展示两轮激烈的竞争,我校爱尔兰籍留学生的马丁凭借流利的汉语表达、自如的现场发挥和一套勇猛潇洒的散打表演顺利闯关,三名评委全部亮起绿灯,成为全场第一个获直接晋级北京资格的选手,仅有两名选手获该殊荣。

 

据悉,本次大赛是由中央电视台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共同举办的,在全国设有24个赛区,共有123所高校的留学生参加。经过全国各地分赛区的初赛,最终会有100名选手拿到进京参加电视总决赛的入场券。

 

“汉语桥”在华留学生汉语大赛迄今为止已举办了四届,我校留学生历年来一直踊跃参加。国际教育学院的老师们抽出大量业余时间,细致耐心地对他们进行指导,使每个学生都能充满信心地登上舞台尽情表现。交大留学生的学识、修养及多才多艺的表现给历届评委和观众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示出了交大留学生的水平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