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指导研究生获得金奖: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发布者: 梁晋 | 2016-10-14 | 2648

  西安交大: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佳绩

来源:交大新闻网 日期 2016-10-17 21:39 点击: 588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于10月13—15日在湖北武汉举行,西安交大共有4项(每校限定最多4项)作品入围最终全国决赛,取得全国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1项,创历史最好成绩。赛后,刘延东副总理亲切接见了获得金奖的团队代表。

图片

图片

本届大赛共吸了引来自全国2110所高校参的积极参与,直接参与学生多达54万余人。经过校级初赛、省级复赛、网上评审等环节的角逐,最终共有120个项目进入全国总决赛。总决赛评选出金奖36项,银奖115项以及铜奖449项,经过激烈争夺西安交大作品“三维光学变形应变测量”(西安新拓三维光测科技有限公司)脱颖而出获得金奖,“LapNetMentor”与西安禾思众成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获得银奖。

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主题为“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

图片

图片

西安交大对本届大赛高度重视,多部门联合,成立工作组,先后邀请各相关学院、大学科技园、西安市科技局、陕西省人才交流中心、高新区创业园、IBM西安研发中心、西安国际港务区等校外单位以及涵盖各行业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的评审团专家团队,负责参赛项目评审和赛事指导等有关工作。工作组按照目标责任分解、落实到位的方针,充分与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协调沟通,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主动挖掘重点创新创业项目。

在学校的200支创新创业参赛团队中组织了三轮淘汰赛和一轮复赛,共遴选出26支创新创业团队参加省赛。经过陕西赛区决赛,最终共有4支团队被推荐参加全国决赛。

西安交大同时获得“先进集体奖”,金奖项目团队指导教师梁晋教授获得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奖。

获得了此次佳绩,反映了交大在构建“一个目标、两个原则、三大任务、四项举措”的“一二三四”实践教学和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的积极进展,在打造具交大特色的实验实践教学,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竞赛和项目为驱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催生创新创业成果方面初显成效。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