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硕士生吴雨涛低频宽带吸声超表面研究工作发表在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并被选为外封面论文
发布者: 梁庆宣 | 2021-07-23 | 3190

为解决低频噪声难以被高效吸收的问题,设计了一种复合蜂窝型低频宽带吸声超表面。通过对亥姆霍兹共振器结构的创新改进,在优化吸声性能的同时,也为结构的按需设计提供了新思路。所设计的超表面能在470Hz-3130Hz频段实现连续高效吸声,平均吸声系数高达0.94,并且具有优异的力学性能,为推动吸声超表面在低频噪声控制领域的进一步应用提供了新方法。论文Highly Efficient Low-Frequency Broadband Sound Absorption with a Composite Hybrid Metasurface被最具学术影响力期刊Advanced Engineering Materials期刊接收发表并被遴选为外封面论文。

       DOI: 10.1002/adem.202100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