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博士生丰佳明超薄水下吸声超表面研究论文被Physical Review Applied 接受发表
发布者: 梁庆宣 | 2022-07-08 | 4697

为解决水下低频宽带高效吸声难题,论文提出了一种局域共振原理与空腔谐振原理相耦合的超薄水下吸声超表面设计方法,通过遗传算法优异的全局寻优能力,实现了子表面间的高效耦合。该水下吸声超表面在500-10000Hz频带范围内平均吸声系数大于0.92,厚度仅有32mm;同时该吸声超表面在在4.5MPa水压下依然能够保持优异的吸声性能。研究工作为水下航行器的低频宽带噪声控制提供了有效的解决方法。研究论文Ultra-thin underwater sound absorbing metasurface by coupling local resonance with cavity resonance”被国际知名期刊Physical Review Applied受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