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分享到:
Optical Materials 仿变色龙机理利用介电弹性体驱动光子晶体变色技术
发布者: 李博 | 2020-10-27 | 889

变色龙在可见光区域内颜色的改变一直是科学研究的热点,李博团队通过分析变色龙的生物机理,制备了一种二维柔性的光栅超表面,具有30%应变下的全光域的变色功能,并设计了一种介电弹性体人工肌肉驱动器,可实现仿肌肉式的驱动变色功能。这些成果为实现全有机柔性仿生变色技术的开发提供了支撑。

该研究近期发表于Optical Materials,部分研究得到了东华大学葛邓腾教授的指导,在此表示感谢!

 

论文题目:Study on the bio-inspired electrochromic device enabled via dielectric elastomer actuator

相关链接:https://doi.org/10.1016/j.optmat.2020.11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