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小组关于采用拓扑优化设计微通道换热器的论文被Applied Energy接受
发布者: 陈黎 | 2022-11-15 | 8391

  2022年11月10日,小组题为“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f microchannel heat sinks with different inlets and outlets based on topology optimization”的工作被Applied Energy接收。该工作研究了微通道换热器的进出口结构对优化后换热器综合性能的影响。通过在不同进出口结构下,针对流阻和换热对微通道进行基于密度法的双目标拓扑优化,得到不同进出口的帕累托边界,从而得到最优的进出口结构。文中详细研究了雷诺数、流固导热系数比、热产生系数以及优化设计区域范围对优化换热器综合性能的影响。

  Applied Energy是工程一区期刊,IF=11.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