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李昊

教授,博士生导师

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

联系方式

西安交通大学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

地址: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泓生楼

邮箱:lihao@xjtu.edu.cn

站点计数器

个人简介

李昊,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本科和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生命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基地班,博士毕业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获计算与定量生物学博士学位。后于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和德国马克斯·德尔布吕克分子医学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受欧洲EMBO博士后长期奖学金资助。2023年通过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项目A类引进,入职生命学院线粒体生物医学研究所。

 

课题组的研究工作集中在系统遗传学和精准环境健康(Precision Environmental Health)等方面。相关研究从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的角度出发,围绕肥胖、糖尿病、脂肪肝等人类健康与重大疾病等科学问题。主要以人类和小鼠群体模型为研究对象,针对不同个体对外界环境因素的不同响应,利用系统生物学、生物信息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交叉的研究手段,来研究调控复杂表型或疾病的关键遗传和环境因素及潜在调控机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和陕西省人才引进项目、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项目等科研项目。目前已发表论文30余篇,总引用次数1800余次,H因子21。其中以第一作者在Cell MetabolismCell SystemsGenome ResearchTrends in Genetics等领域顶级期刊发表论文。

 

课题组长期招收招聘生物学生物信息学等相关专业背景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研究生、科研助理博士后,具体信息请参阅招生招聘页面https://gr.xjtu.edu.cn/zh/web/lihao/recruitment)。

目前西安交通大学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助理教授(基本年薪30万元+津贴)和医学交叉博士后(年薪25或16万元)招聘正在进行中,有意者请邮件联系lihao@xj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