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生理学与病理生理学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

 

1992-1997年就读于西安医科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获学士学位。2002年获病理生理学硕士学位。2008年获北京协和医学院内科学博士学位。2009-2011年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生命科学院做博士后研究。2011起在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生理学和病理生理学系工作。工作至今一直承担医学基础课程《病理生理学》的本科生、研究生和留学生的教学工作。目前担任研究生《高级病理生理学》课程负责人。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9年《疾病机制》以及2022年全国高等学校八年制及“5+3”一体化临床医学专业第四轮规划教材《病理生理学》统编教材。

 

主要从事肿瘤细胞增殖调控信号的研究。以第一作者在《Blood》《JBC》《Exp Neurology》发表研究论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省级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

联系方式

Liurui@xjtu.edu.cn

Dr.liurui@hotmail.com

站点计数器

我的新闻

研究领域

黑色素瘤细胞增殖和侵袭的机制研究,主要关注Wnt-beta-catenin信号以及NCAM-FGFR信号通路在肿瘤增长和转移的调控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