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西安交通大学李洋研究员课题组研究助理招聘
发布者: 李洋 | 2021-09-25 | 4331

西安交通大学李洋研究员课题组研究助理招聘

西安交通大学李洋研究员绿色可持续能源化学课题组,因推进非粮生物质制备绿氢技术需要,招聘化学/化工研究助理2

招聘人数:2

职位分类:研究助理

学科领域:化学/化工

岗位要求:

1.具有化学、化工等专业的学士、硕士学位,具有有机化学、催化等研究经验者优先。

2.为人诚信,勤奋努力,具有责任感及团队协助精神。

薪资待遇:本课题组对研究助理提供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年薪8-15万)。

联系方式: 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自我评价发至 liyang79@mail.xjtu.edu.cn.

课题组长简介:

李洋,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特聘研究员,博士生导师。2006年博士毕业于兰州大学,师从曹小平教授。随后加入上海药明康德新药开发有限公司。自20094月相继在北京大学施章杰教授课题组及德国莱布尼茨催化研究所Matthias Beller院士课题组开展博士后研究。20145月加入西安交通大学前沿科学技术研究院。课题组目前的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通过过渡金属催化及可见光诱导催化发展高效的放氢催化体系, 应用于生物质制氢,储氢研究及脱氢偶联反应。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40篇,以通讯作者发表的代表性论文包括Nat. Catal., Nat. Commun., Angew. Chem. Int. Ed., Green. Chem. ChemSusChem. Org. Lett.等。2020年获得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 Award。任职国际可持续化学期刊ChemSusChem国际顾问编委;任职《有机化学》第一届青年编委及Chin. Chem. Lett.第四届青年编委。

课题组主页:http://gr.xjtu.edu.cn/web/liyang79/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