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热烈祝贺钟根香的光伏发电系统实证平台成功搭建
发布者: 刘立军 | 2020-09-08 | 1997

        2020年9月初,课题组毕业生钟根香设计筹划的光伏发电系统实证平台建设完成,顺利并网。该平台总计容量60kW,是一个融合了当前众多光伏先进技术的科研实证平台。

 

        在这个平台当中,设计了固定支架、平单轴、斜单轴、双轴跟踪四种不同的支架系统;光伏组件选择了当前市场主流及领先技术产品,涉及的硅片衬底包括单晶和多晶硅、P型和N型,在电池技术上覆盖了当前主流的铝背场、PERC、PERT及新型的异质结(HIT)等不同的电池技术,在组件技术上则覆盖了整片、半片、叠瓦、多主栅及双面发电等。实证平台按类别建设为12个方阵,每个方阵接入单独的逆变器,实现互不干扰的独立控制及数据收集,同时配备专业的环境监测仪,可实现监控各项气候参数。后续该光伏系统将接入集中的监控平台,可以实时收集各组串的发电数据及环境参数,进行横向及纵向的对比分析,基于该平台,将开展光伏发电性能相关的研究。

 

       相信有了该实验平台就有了再上一层楼的基石,让我们为钟根香喝彩加油,祝她前程似锦,大展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