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新闻

分享到:
祝贺团队成员白雪喜获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
发布者: 金鹏康 | 2021-08-25 | 151

近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第二批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和“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创建名单,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成员、金鹏康教授指导的博士研究生白雪荣获“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荣誉称号,这也是研究生党建全国最高荣誉!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和高校党的政治建设攻坚行动部署,第二批研究生党建双创工作面向全国高校遴选创建100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推荐选树100名研究生党员标兵,示范带动研究生党建工作质量全面提升。

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促进成员党员积极发挥作用。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引导青年学子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大任、争做时代新人,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征程中奉献青春与智慧。

白雪个人事迹

白雪,女,汉族,19928月生,中共党员,曾任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16级博士班级班长。先后荣获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员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一系列省部级、校级荣誉近30项。白雪同志时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坚持字为本,着力在胜任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上下功夫。白雪始终将党员要吃得常人吃不了的苦作为立身之本,连续三年扎根陕北定边长庆油田作业区,致力于生态脆弱区油田开发过程中的污染问题调研,勇于奉献,攻坚克难。其与团队反馈的完整数据,极大程度上促成了油田污染治理成套技术装备的开发,打破了油田开采长期以来的环保制约屏障。身为支部书记和班长,针对博士党员科研压力大、时间碎片化、制度落实难等特点,通过开展支部学术沙龙、创建兴趣小组等10余次主题活动,促进科研学习和组织建设的有机融合,实现了博士生党员参加组织生活从要我来我要来的根本转变。她乐于分享,帮助学弟学妹成长成才,主动担任本科生班主任,始终将他们的闹心事作为自己的上心事倾力解决;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连续两年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基于优异的工作成绩,白雪被评为2020年度校级研究生党员标兵2017-2019年度校级优秀共产党员2015-2017年度院级优秀共产党员2017年度优秀班主任,荣获2018年度鸿业社会活动奖学金。

坚持字当头,着力在提升学业成绩,强化科研能力上下功夫。白雪以本科阶段专业第一的成绩获得推荐免试硕博连读资格,始终秉承坚韧不拔、刻苦努力的学习态度。2019年,以除导师外第一作者在环境领域顶级期刊《Applied catalysis B:Environmental》(影响因子19.503)上发表了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校历史上首篇影响因子大于10的研究型学术论文,引发热烈反响,陕西省教育厅等多家校内外媒体平台相继报道。博士阶段,共发表SCI一区论文10篇(含ESI高被引论文3篇),EI论文1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高质量SCI一区论文3篇(总影响因子43.364);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并考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证书。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近10次,学术报告受众达万余人次。研究生阶段,她先后荣获2018年度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9年度陕西省第五届研究生创新成果展一等奖2019年度博士学术专项奖学金推荐资格,校级一等学业奖学金”3次、二等学业奖学金”1次,学术会议奖励3次等。

坚持字为重,着力在加强学用转化,促进全面发展上下功夫。学习过程中,白雪依托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创新团队平台,注重成果凝练与实际应用。参与编写侯立安院士牵头的《尝不出的饮用水安全》(暂定名)科普读本及广州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牵头的国内首部深层隧道排水系统学术专著;作为主要参与人,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等多家单位进行校企合作,将理论实践化、成果装备化,帮助企业破除发展过程中环境制约屏障。同时,她热衷于参加社会服务与文体活动。以陕西安康九县一区为样本,聚焦农村水污染及厕改问题,开展现状调研,为改善民生环境建言献策;作为志愿者,3次参与筹办第四届全国水处理与回用等学术会议。在2018西安国际马拉松半程项目中,以225分完赛,于1400余名同龄段女选手中名列第340位。